Monday, February 05, 2007

回到过去,1993,芬兰

人的一生中值得追忆回味的东西很多。1993年我曾在芬兰约恩苏大学工作过一年的时间,近来时常想起约恩苏这个只有5万人口的小城。那里的一草一木在我的记忆里还是绿的。。。芬兰被人誉为“千湖之国”,自然环境优美、清纯、恬静;大多数芬兰人心地善良,信奉基督。在我的记忆中可能永存的是一对年轻夫妇,Panu & Netta, 在我处于异国他乡之时,他们的友善、纯真、热情使我感到温暖异常。他们笃信基督,在他们永远的微笑中淋漓尽致地折射出人性善良美好的天性。这应该是人与人最和谐的生存方式!
一年一度约恩苏小城都要有一次“音乐节”,这是个沸腾的狂欢的节日。照片上的情形展现了芬兰人宁静羞怯性格的另一面:狂放。。。
当时不懂摄影,很多照片都是虚的。。。对焦知道,但是速度和光圈的组合。。。呵呵,还没有概念呢。

No comments: